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优秀社团 | 行知协会

时间:2017-11-19  作者:  点击:

优秀社团 | 行知协会

四川大学行知协会是一个以举办公益活动为主的协会,获得过许多荣誉证书。


一.活动简介


1.正兴镇关爱留守儿童项目

正兴镇留守儿童之家位于正兴镇,其中多为低龄留守儿童,每周日下午组织志愿者前往开展活动。每周会进行不同活动主题的活动,通过做手工、游戏、种植和绘画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植物、环保等知识,寓教于乐,丰富他们的生活。

2.大林镇“童心同心”关爱留守儿童

每周周日下午组织志愿者前往大林镇文化站留守儿童之家,通过做游戏、做手工、开展食品安全,地理与文化和实验等课程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到生活、地理和安全等知识,开阔眼界。每周进行不同内容的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有趣。


3.岩羊杂货铺周末志愿活动

还记得哑舍里的那个古董店吗?我可是一幅由特殊儿童创作的画,我是有故事的画,不过我是在瑞秋奶奶的杂货铺里哦!这可是名副其实的解忧杂货铺!来呀,和我一起快活啊!

2017年秋季新开展的志愿活动,主要在周末下午去岩羊杂货铺帮助英国瑞秋奶奶打理公益店铺,以及接待前来购买由特殊儿童制作的手工作品及绘画作品的顾客。在沟通中锻炼能力,在沟通中传递爱心,增强公益理念。还能与英国奶奶对话,提高口语哦~


4.魔法教室活动

“除你武器”!在开往“太平小学”的列车上,可不能带武器哟!在这里,有四个鼎鼎大名的学院,格兰芬多,专注于素质拓展。拉文克劳,发掘潜藏的智慧。赫奇帕奇,注重手工绘画。斯莱特林,进行科普教育。“太平小学”的魔法教室,拥有无限可能。

通过志愿者与留守学生的接触,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涵盖青少年素质拓展、科普、益智、手工绘画等综合类兴趣特长活动的方案,采用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践行的是“寓学于乐、全面成长”的理念。


5.“慧星”自闭症儿童关爱项目

成都慧星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12年4月,是青羊区残联为业务指导下的一所专门为自闭症(孤独症)、语言发育障碍、发育迟缓、精神发育迟滞等相关发育障碍儿童进行康复训练的专业机构。行知协会将派出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进行一对一的长期活动,给予他们陪伴和爱。

行知食堂

通过举办宣讲会以及各种活动(各种),在校内宣传“免费午餐”,建立大学生驿站,招募志愿者,并进行志愿者培训工作.


三.集体合照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