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关于社联

四川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简称川大社团联(SCUSAU),是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的负责管理全校学生社团的管理机构,是引导全校学生社团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是全校学生社团的忠实代表。

川大社团联下设六个二级部门,六大部门各司其职又相互沟通合作,共同为社团联的发展贡献力量。

综合部

综合部负责川大社团联内部事务的相关统筹及安排,协调主席团及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是联系起川大社团联的重要纽带,对川大社团联的正常运行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工作职能主要包括文书工作、档案整理工作和各类物资的管理工作。综合部秉持“严谨、高效”的工作宗旨,对内统筹协调社团联的日常事务,对外组织学生社团会长大会及院级社团负责人会议,并与相关职责部门共同负责每年的“五四红旗分团委”学生社团评比部分及“十佳学生社团”评比工作等内容。

信息部

信息部负责管理学生社团数据,记录社团发展信息与发展状况,是川大社团联的数据资料库,起着稳定各学生社团的作用。其工作职能主要包括对内向川大社团联提供学生社团信息,制作社团信息表;对外积极与各学生社团展开信息沟通。除此之外,信息部还负责推进与监督学生社团的注册及年审,定期联络并考核各学院社团负责人,审批学生社团活动、统计社团的各项数据,监察社团的日常事务,把握社团大方向等。

财务部

财务部本着“准确、及时”的原则,严格执行四川大学学生社团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川大社团联的财务工作及对各学生社团财务上的监督审查引导工作,保证了四川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学生社团各项工作的廉洁运行,在维持其高效运作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其工作职能主要包括以下三点:第一,收取活动财务检查表、社团财务报表;第二,组织协调学生社团联合会各部门及“精品活动”等重大活动报账、各先进社团奖金发放;第三,牵头组织学生社团单项奖的评比及学生社团“财务公示”等工作。

发展部

发展部负责管理川大社团联内部及学生社团人力资源相关事务,巩固社团发展基础,在川大社团联中对各部门的交流发展和资源管理起着重要的迭代作用。其工作职能主要包括组织并帮助学生社团联合会、校级社团完成每学年开学的招新工作;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内部干部、干事招聘、培训、考核与评价的具体工作;拟订和完善学生社团联合会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学生社团联合会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进行考评并着力开展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文化建设;负责校级学生社团先进个人的评选及社团联合会优秀干事、优秀干部的评选;负责校级社团会长及副会长任职证明的发放及每年的换届笔试考核;建立并完善人才储备库,巩固川大学生社团文化发展基础。

联络部

联络部负责联络川大社团联外部资源,加强对外交流,为川大社团联各部门与其他组织或个人的交流提供桥梁,并在四川大学诸多学生社团间搭建起交流联谊、协同发展的平台。其工作职能主要包括对内为我校学生社团搭建桥梁、争取资源,同时牵头举办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对外积极与各高校联络感情、拓宽校际交流,参加外校大型活动并负责来访接待工作。除此之外,联络部还与校外企业、公司合作,争取各类商业赞助,保持与基金会、评比机构的联络畅通,并积极寻求名人、名企进校的机会,力求多渠道、多方式、多角度地服务于我校社团发展。

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分析、整合和利用社团各部门的资源及优势完成川大社团联和各学生社团的宣传工作,对川大社团联和各学生社团活动的对外经营和推广起着重要作用。其工作职能主要包括以下三点:第一,充分利用学生社团联合会内部信息、人力资源优势、PS等平面设计软件及视频制作软件的强大技术支持,帮助社团开展风格统一、内涵丰富的各种宣传活动,打造优质社团品牌;第二,负责社团联及社团活动的活动现场拍摄与新闻采写,在第一时间发布全校社团活动的最新资讯,而且通过对微博、QQ等多种新媒体的管理为川大社团联社团活动的线上宣传提供保障;第三,负责川大社团联官网的日常管理,及时发布社团联最新消息及通告,在一方面作为社团联的窗口,为川大学子掌握社团联实时信息提供便利,在另一方面,加强社团联与校级各社团的联系,促进双方的发展。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