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秋高气爽,社团活动添活力

时间:2021-12-05  作者:  点击:

碧云天,黄叶地,十一月的社团活动像金黄的银杏绚烂多姿。

概念产品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28日,由电子科技园协会、模拟电子设计协会、船模协会、电子设计竞赛协会、数字电路设计协会、互联网实践与创新协会、安全保密协会联合举办的电子信息学院第八届概念产品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初赛晋级的12支队伍参与了此次比赛。到场的评委有李玮老师、孟庆党老师、华伟老师、陈雨老师、李运国老师、陈林老师、孟滋常老师、邓国亮老师。

图一:选手进行现场答辩

图二:评委们对各支队伍进行审评


精彩的汇报环节之后,华伟老师进行总结演讲。华伟老师首先肯定了各组的创新理念,并且对各组对待科学的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同时,华伟老师着重强调了概念产品的设计应当与现有技术紧密结合,不能脱离现实,并指出了答辩中存在的部分问题。


最后,华伟老师将话题引入到科学创新的本质,鼓励大家永远保持一颗严谨的心与富有创新力的激情。

图三:华伟老师进行总结


大赛最后宣布了获奖情况:共有一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余队伍获得了优胜奖。


下午四点三十分,在热烈的掌声中,富有创新力和激情的第八届概念产品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相信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想象力与热情,使同学们收获了参与竞赛的经验。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取得更优异的表现!



   图四:颁奖仪式


深秋研学 “青铜之旅”探索长江文明


2021年10月29日,在“艺韵”社团的组织下,社团指导老师杜松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四川博物院进行参观,开启了一场与青铜文明的跨时空对话。


山高水阔,长流天际。长江浩浩汤汤,从远古奔来,孕育了纵有千古、横有八荒的中华文明。


除了位于长江上游的神秘的巴蜀文化,长江流域还孕育着瑰丽的荆楚文化和多彩的吴越文化,它们都通过这一江之水,演绎着文化交流的灿烂与辉煌……


随着三星堆考古发现的推进,新发现的文物也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


近日,在四川博物院推出的新展——《山高水阔 长流天际——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中,就展出了三星堆考古发掘的最新文物。


该展上起商代,下迄秦统,以青铜器为主,展示了包括金器、玉器、漆器在内共518件,一级文物多达209件。


此次展览以长江流域自上而下的三个主要青铜文化圈为结构主线,将青铜文明与长江水文、地理标志联系起来,烘托出“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长江气质。


一位同学在参观后说道:“注视着这些来自千年前的宝藏,我想,文物的使命大概就是这样——带着先民们创造的伟大文明沉睡千年,再在重见天日的那天向后辈们娓娓道来古今相通的悲欢故事。”


“吸睛”的三星堆扭头跪坐人像到繁复精美的错金龙凤纹铜尊,再到技艺精湛的越王勾践剑,杜松老师在参观的同时为同学们拓展讲解了许多知识以及文物背后的故事,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四川地域文化以及青铜文化的认识,有了很多思考与感悟,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图五:同学们参观文物


图六:同学们参观文物

图七:同学们参观文物


期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有更多精彩的社团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