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丹桂飘香,社团活动显生机

时间:2021-11-11  作者:  点击:

丹桂飘香,社团活动显生机

金秋送爽,一个个精彩的社团活动为刚刚过去的十月增添了青春的勃勃生机。

手望无声,却有温度。

2021年10月24日 ,恒沙手语社协会特别邀请了成都特殊教育学校的潘志杰老师和曾旻老师来为我们讲解手语理论及一些基础手语。

课程开始之前,恒沙手语协会分享了往期的手语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手语的魅力所在。随后两位老师一人示范一人实时翻译,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他们配合默契,内容生动有趣,同学们很快便被老师的讲解所吸引。

手语授课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充分互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仔细想、大胆猜,主动地了解手语含义。配合着曾老师的鼓励式教学,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氛围轻松欢乐。

最后,同学们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手语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铿锵有力的歌词与灵动的手指相结合,同学们从字面、形象描绘双层去理解国歌的内涵,获得一次意义非凡的学习体验。

图一:两位老师合作授课

: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

创新创业?创小管告诉你。

2021年9月24至2021年9月27日,8个由学生创业团队、交叉学科工坊、校友企业组成的“i创微市”与创小管一起精心策划各项活动,并引导新生参与其中,亲身感受创新活力、培养创新精神。
先进科技方面,无人车工坊展示与华为合作的机器人项目、无人超市极市的“估价评重”游戏展现交易的乐趣、PandaVR和数字媒体与虚拟现实工坊引进的VR技术让体验的同学沉浸其中。
  文创娱乐方面,CDS舞蹈工作室别出心裁的月下劲舞被重重围观、indeed换装店凭其满目的衣帽服饰与热情的介绍赢得大片同学的青睐、极健健身房另辟小场展列器材并与来往学生积极互动。

  教育发展方面,云幂与同学们热烈探讨未来规划。
  乘创新之长风,筑热情之堡垒。创小管让创新之风吹向了每个角落。

:同学们向工作人员咨询迎新嘉年华活动规则


图四:一位男同学在迎新摊位上作画

青橄榄播下环保的种子。

2021年10月22日,四川大学环保志愿者协会环教组在川大附小面向三年级小学生开展了有关生物多样性的环保课堂。讲师和配对的志愿者们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设计了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小朋友们在讲师的引导下阐述对于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并领略了大自然中的神奇生物。
  为增进形式多元性,课堂穿插了有趣的游戏环节和相关视频的播放环节。小朋友们由对生物多样性的领略到对其保护的思考,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也通过讲师的补充丰富了认识。
  正值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 在中国昆明举办,本次活动立足时事热点,向小学生们宣传了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也促进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能力建设进程。

:志愿者课上提问小朋友们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课前交流

三社鼎立,谁与争锋?

2021年10月15日晚,“St.808 x 欧协 x BOBO 三社联合招新演出”在四川大学UTO艺术码头准时开始。
深情悠扬的《Halo》、热情四溢的Taylor 的热单让现场氛围渐入佳境;结合了hip hop, jazz和urban风格的齐舞,不同舞种风格的舞蹈《SilverRemix》、《 Lucas爱跳舞》《Dynamix Boom》等展现街舞技术和青春魅力;《Petrichor》、原创老派嘻哈歌曲《规矩论remix》、原创《北门gang》等极具个性的说唱节目,将同学们带入到嘻哈活力四射的氛围……来自三大社团的30多位表演同学为观众们献上了18个风格不一的精彩的节目。

七:全场合唱2021 Cypher

八:规矩论Remix

图九:齐禹涵在现场彩排



期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有更多精彩的社团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