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四川大学第二届传统文化周开幕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23  作者:  点击:

2020112219时,四川大学第二届传统文化周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文新演播厅成功举行。各个社团齐心协力、各展风姿,采取了舞蹈、歌唱、话剧等多种形式,为开幕式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此次活动旨在为全校传统文化类社团提供展示社团风采、弘扬传统文化的平台,引领学生自觉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认同、文化自信,打造四川大学优秀社团文化品牌。

开幕式第一项,团委老师发言。在主持人张鸣宇、周煜瑶、鲍焕玮和许洁的简要介绍后,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团委老师发表讲话。老师先是结合当下时情,点明了传统文化活动在新时代的必要性;又提出举办过程中的宣传问题,指出应当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宣传力度,挖掘积蕴深厚的中华文化在当今的新内涵;最后提出了关于未来的展望,希望弘扬传统文化的此类优秀活动在四川大学能够蓬勃发展。


主持人从左至右依次为张鸣宇、周煜瑶、鲍焕玮、许洁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团委老师发言

开幕式第二项,由各个社团按照节目单顺序展开节目演出。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共有九个组织,分别是四川大学舞蹈团、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四川大学古筝协会、四川大学皮影协会、四川大学笑笑相声社、四川大学舍南有竹汉服协会、四川大学武术协会、四川大学九天器乐协会和四川大学梨园雅韵戏曲协会。九个组织在文学联合会的牵头下,共同打造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之旅。

四川大学舞蹈团的宋婉伊表演古典独舞《蔡文姬》

76C26

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刘英杰表演京剧《玉堂春》

67284

四川大学古筝协会的朱思欣表演古筝独奏《渔舟唱晚》


18475

四川大学皮影协会带来皮影表演《佳人曲》

四川大学笑笑相声社带来对口相声《卖布头》

39CB1

四川大学舍南有竹汉服协会带来话剧《山鬼》

746F5

四川大学武术协会带来武术表演《武魂》

6943A

四川大学九天器乐协会带来民乐合奏《大鱼》


97036

四川大学梨园雅韵戏曲协会带来戏曲串烧《繁华唱遍》

开幕式最后一项,是由主持人们致闭幕词。主持人们总结上述活动,并对之后一周将开展的传统文化周系列活动提出期待与愿景。至此,四川大学第二届传统文化周开幕式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