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第九届四川大学春天诗会暨“春华秋实,百年风采”主题诗歌大赛征文启事

时间:2021-03-18  作者:  点击:

第九届四川大学春天诗会暨“春华秋实,百年风采”主题诗歌大赛征文启事



春生万物,阳泽三月,历冬怀暖,生机盎然。在此春意无限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同时为不断发现和培养大学生创作人才,激发大学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是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促进我校校园文学的发展,让大学校园的生活充满青春诗意, 四川大学校团委、文学与新闻学院、四川大学校报共同主办第九届四川大学春天诗会暨诗歌大赛,并在四川大学报上选刊获奖作品。即日起举行第九届四川大学春天诗会暨诗歌大赛征文活动,现将征文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春华秋实,百年风采。倡导立足现实,崇善尚美,抒发真情。作品主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及春天景象与青春生活的感悟等内容选题,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乐观。

二、主办单位: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四川大学校团委四川大学报

协办单位:自在诗文社、青桐文学社、雅韵古典文学社、文新学院团委学生会、文新学院研究生会

三、参赛对象:四川大学全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四、征文形式:原创诗歌

五、参赛要求

1、新诗和旧体诗均可投稿,短诗(含组诗)限投3首,长诗限投一首。

2、严禁抄袭,一经发现抄袭,即取消参赛者的参赛资格。

3、作者投稿时请在稿件正文前附百字以内个人简历、真实姓名、QQ号码、详细通讯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邮箱。投稿一律采用电子版,邮件主题请统一采用“学院+姓名+诗歌名+电话"格式。

4、主办方对来稿有使用权、编辑权,作者有对自己作品的署名权。

六、投稿邮箱:

第九届四川四川大学春天诗会暨诗歌大赛专用邮箱:wxctsh2020@163.com

七、征稿时间:2021317日开始,2021410日截止。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2;二等奖6;三等奖12;优秀奖50名。

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本次大赛成立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工作组,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进行初评和终评。获奖名单于20214月下旬公布,并在第九届四川大学春天诗会上频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四川大学春天诗会暨主题诗歌大赛情况将在校内外相关媒体发布。


第九届四川大学春天诗会暨主题诗歌大赛筹备组

2021317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