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仪器与分析”迎新会

时间:2020-09-21  作者:  点击:

9月20日晚1930—2200,“仪器与分析”迎新会在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333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迎新会由光谱分析课题组、仪器与分析协会举办。本次迎新会邀请到了协会指导老师侯贤灯教授分享致辞,同时参与到会的还有林涛等研究生代表以及各个年级的本科生成员。

会长何昱静首先代表协会欢迎了各位成员的加入与到来,并简要介绍了“仪器与分析”协会概况:仪器与分析协会成立于2015.9.1,挂靠化学学院,由光谱分析课题组负责组织活动,协会指导老师包括侯贤灯教授、郑成斌教授、蒋小明副研究员等老师,协会致力于为热爱仪器分析领域的同学们创造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随后副会长胡昌佳介绍了协会拟开展的相关活动,并通过分享课题组迎新晚会照片及一些日常照片,让大家体会到了课题组及协会其乐融融的氛围。随后研究生代表林涛简要介绍了课题组试剂管理等事宜,帮助提前进入实验室的成员们熟悉流程。

会长何昱静介绍协会概况及指导老师

副会长胡昌佳介绍协会文娱活动开展情况

研究生代表林涛介绍课题组事宜

在全方位展示完仪器与分析协会相关情况后,各位成员分别作了简短而不失幽默的自我介绍,增进了各位成员间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仪器与分析协会指导老师侯贤灯教授讲话致辞。首先,侯老师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针对同学们未来几年的求学与科研之路,提出了四点要求: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扩展知识深广度,提高综合能力水平以及完成院校的基本要求。而要做到以上几点,则应该从“管、授、受、学”四个方面提高自己。之后,侯老师以《意见》中阐述的十二字科学家精神内核(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鼓舞鞭策大家。进一步对同学们提出了美好期许: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宽广的国际视野。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未来道路上能够永远牢记天道酬勤,竭尽全力综合发展。

指导老师侯贤灯教授讲话致辞

本次迎新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协会各成员间的了解,让大家对仪器分析这个方向有了更加具体深刻的认识,侯老师的致辞分享也使新成员们对目前规划以及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想法。在未来的工作中,新一代的协会成员定能同大家携手并进,为仪器与分析协会这个大家庭带来更多活力,碰撞出更多火花。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