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20191211四川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协会 “文学:社会的良知与批判”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12  作者:佘佳怡  点击:

20191211四川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协会“文学:社会的良知与批判”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1日晚七点半,我们期待已久的,由石坚教授主讲的“文学:社会的良知与批判”讲座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7室如期拉开了序幕,让我们跟随石坚教授的脚步,一起来深入探究文学对于社会的价值与意义。

第一张.jpg

(注:主持人宣读讲座开场白)

首先,石坚教授着眼于文学的含义,引用狄更斯、杨绛等文学大师对文学内含的阐述,使我们深谙文学的内在含义以及阅读与思考的重要性,并在讲座过程中穿插介绍了多部文学著作,为同学们的课外阅读选择提供了参考书目。

2.jpg

(注:讲座进行中)

接下来,石坚教授以“读写思辨创”五个字简单而又精炼地概括了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对外语学习者提出的更高要求,以此强调外语学习与个人发展相结合的重要性。

最后,石坚教授结合文学批判理论,揭示了文学净化人的心灵,唤醒人的良知,从而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长远作用。

3.jpg

(注:石坚教授回答同学所提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己参加讲座的所感所想和自己平时学习、阅读的经验,向石坚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和其他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这次活动的收获。而石坚教授则耐心地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4.jpg

(注:讲座结束后同学为石坚老师献上鲜花)

通过参加这次讲座,我们了解了从古到今中外文学发展历程和众多妙趣横生的文学作品,并且感受到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外语学习者所肩负的责任,从中受益匪浅。

5.jpg

(注:全体会员合影留念)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