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激扬文字,挥斥方遒——格商尚法之青春与法律同行辩论表演赛

时间:2019-12-10  作者:陆嘉怡  点击:

激扬文字,挥斥方遒

——格商尚法之青春与法律同行辩论表演赛

2019年12月7日下午,商学院辩论队与ACCA财经辩论队之间的以“格商尚法之青春与法律同行辩论表演赛”为主题的辩论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C407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

比赛开始,两支队伍开宗明义、直奔主题,围绕“佛系是不是当代青年的幸福之道”展开了激烈辩论。首先,ACCA财经辩论队和商学院辩论队分别就己方观点展开理论。随后,在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层层剖析、申论递进,就佛系的定义、佛系现象的社会背景进行了深挖,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紧接着比赛进入到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你来我去,在快节奏的问答中,给予观众思想上的冲突。而在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引发了大家更深的思考。最终反方商学院辩论队以五比四险胜,其三辩王雨馨同学夺得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给大家思考问题的方式打开了更多更广的角度。通过观点的交锋、思想的交流,大家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更锻炼了深层次、多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受益匪浅。此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1.png

(图1:由主席宣读辩论赛章程)

2.png

2.png

(图2:双方队伍开场自我介绍)

3.png

(图3:正方一辩立论)

2.png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