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优秀社团 | 心理协会

时间:2021-03-17  作者:  点击:

优秀社团 | 心理协会


恭喜四川大学心理协会获得了今年校十佳社团”的称号,接下来是四川大学心理协会的具体介绍



.协会简介


四川大学心理协会创立于1991年,是隶属于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校级社团,目前为止已连续十九届获得校十佳社团称号。本届协会由一名会长,三名副会长携十五名部长和若干小干事和会员组成。协会内部下设有五个部门:学术部,宣传部,组织部,办公室,人事部。作为一个拥有many会员的协会,敝协会以完善自我人格,促进心理健康,倡导健康人生为协会宗旨服务于川大学子。



.协会活动展示


Ⅰ 心理实验室

定期走进心理实验室,通过“沙盘游戏”“音乐诊疗”“行为观察室”等体验,带同学们感受心理学的神奇魅力,在游戏中,遇见世界上另一个自己。


Ⅱ 大型讲座

充满惊喜的主题讲座,心协用纯粹的爱去“拥抱一座孤岛”,用诚挚的心寻找“时代车轮下的宁静之门”,用神奇的心理学“让你的未来看得见”,诸多心理学大咖汇集在此,倾心分享大秀操作,让迷茫的灵魂不孤单。


DDC0

格桑泽仁老师(图一)和北大马宏教授(图二)


Ⅲ 新生学习适应训练营

“心理学堂”革新而来,徐秋杰老师带领新生感知内心深处的自己,帮助他们迅速走入大学生活。


Ⅳ 荧光夜跑

心理协会每年举办的“荧光夜跑”活动都有川大学子的积极参与,被称作“地球上最闪亮的3公里奔跑”,带同学们用青春划破夜的寂静。



Ⅴ 心理知识竞赛

通过知识竞赛促进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的自发学习,达到增强心理健康理论水平,提高心理调适能力的目的。


54B8C


三行家书

“从此,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

三行家书活动让大家把思念写成诗,表达独一无二的乡愁。


Ⅶ 情书传递

遇到了那个ta,却只能把暗恋藏在心里,一封情书也许是最好的表达。


Ⅷ 5.25系列活动

每年的5月25日,即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心协都会开展一系列活动,从“沐心杯”心理知识竞赛、心理迷宫到漂流瓶分享、VR体验,心协一直在用自己的声音呼吁大学生群体关注心理健康,学会用心理学的工具自助助人。



.协会部门会议展示


例会活动

极具心协特色的部门例会,关灯分享、心理研讨,心协人的心灵栖息地。


.协会未来发展


来自心协代表人发言:“作为一个大协会,我们保证在以后的发展中,不辜负大佬们对本协会的厚爱,仍会本着’进步协会,服务川大的理念,积极创新和开展协会工作,完善内部管理,树立一个’负责任‘、’有作为的协会形象,争取在明年的’四川大学十佳社团‘继续展示风采。”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