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社团展播 | 四川大学春芽风湿免疫协会

时间:2020-10-20  作者:  点击:

春芽风湿免疫协会


106DE



协会简介

Introduction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学生风湿免疫疾病科研协会是在学校、学院领导下的学生团体,旨在提供科研能力培训及交流平台,提高医学专业人员的科研素质。协会成立以来,聚集了大批对风湿免疫疾病感兴趣的同学,在指导老师指导下,成功开展了临床门诊日、医院见习、科研交流会、患者教育会等多项活动。在三大计划申报中,以协会为申请单位成功申请了多项大创课题,包括国家级课题和省级课题。

1AC0

指导老师:谢其冰

——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负责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基金多项,已发表SCI、MEDLINE等论文60余篇。


长期从事风湿免疫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先后赴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院、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英国牛津大学St Edmund Hal做访问学者及研修交流。


负责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基金多项,已发表SC、MEDLINE、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其中包括多篇D级以上高质量SCI论文。


主要研究方向是炎性肌病和类风湿关节炎,聚焦在抗风湿药物的药物基因组学及临床转化研究、炎性肌病不同亚型的发病机制及临床诊疗体系优化、结缔组织病相关肺间质病变的发病机制及临床队列研究。


作为主编、副主编、编委参与高等医学院校临床医学系统整合教材《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糖皮质激素规范使用手册》、《内科学》、《风湿病诊疗手册》等教材和专著的编写。


CA0

指导老师:杨闵

——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对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治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协会特色

Character



四大优势


One


春芽风湿免疫协会有强大的支撑平台与指导老师——华西医院风湿免疫学科的谢其冰老师(主任医师、博导)杨闵老师(主治医师)为我们的指导教师。


Two


春芽风湿免疫协会的成员学术科研基于临床,而不仅仅是基础研究,对以后的职业生涯极有帮助。


Three


春芽风湿免疫协会为每一位成员提供参与科研项目的机会,鼓励成员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课题研究,并争取指导老师的支持。


Four


春芽风湿免疫协会每周提供临床门诊体验日,成员可跟随老师们亲自体验门诊生活。


学习交流活动

EF703

读书报告会为协会固定活动

成员阅读最新文献并汇报


科研指导活动

杨闵老师指导大创


风湿免疫科实验室学习


春芽风免小课堂公众号

01

02


微信公众号主打社团成员原创科普文

每位成员都有机会发布自己的文章

69AC


春芽风免小课堂公众号二维码

欢迎对风湿免疫疾病感兴趣的同学扫码关注




20E37


春芽风湿免疫协会全家福

1FD34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