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学生助理岗位职责

时间:2016-09-05  作者:  点击:

 

一、      职能

1. 学院提供基本办公场地条件,学生助理“专岗专职”协助开展学院社团工作尤其是学术型社团工作。在当值期间,非特殊原因,学生助理不得从事与岗位职责无关的其他工作。

2. 掌握学校在学生社团方面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配合学校、学院及时贯彻落实。

3.配合制定学院社团工作的规划,定期主动深入本院社团了解发展动态、工作需求,与学校团委、学院团委积极交流反馈。在社团的工作安排、人员配备考核、财务管理、活动场所、安全教育等方面配合落实学校学院的工作要求。

4.主动协助本院社团搜集、整理、汇编工作成果,做好本院社团资料填报、活动申报、工作总结等日常管理事务,协助学院处理校内外发送的关于社团工作的一般性文件、信函等。

5.主动深入本院学生中,做好学院社团的孵化成立、建设发展工作,指导学院社团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社团活动,培育优秀的社团文化,辅助建设优良的学风教风校风。

6.积极参加学院社团的活动,协助学校学院开展社团的服务、监督、考核工作。

7.引导本院社团积极参与学校社团的相关活动,做好活动的组织保障工作。

8.完成交办的社团其他工作。


二、      工作计划表

时间

具体工作

具体操作

2016.09—2017.05

学术型学生社团成果汇编工作

每月定期收集各学术型社团成果,包括社团或成员获奖情况,发表专利及论文,进入课题组、实验室、科研团队情况,并及时发给李文。(a、奖项包含校级、省级、国家级、国际竞赛奖项,校级以下不计入内,且奖项需要与学术性挂钩;b、填写完整的证书上的奖项名称;c、包括获奖时间、指导老师、获奖人、发奖单位等信息;d、备注一栏请添加获奖证书的照片e、表格具体形式请参考假期信息收集时,提供的表格。)

2016.09—2017.05

学术型社团活动信息收集

每月定期收集各学术型社团举办活动的新闻稿和照片等信息,并及时发给学术型社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员。

2016.09—2017.05

学术型社团数据整理

每月定期统计并更新各社团成员、指导老师等数据和新社团成立情况,并及时发给陈宇杰。

2016.09

协助学术型学生社团招新

协助各学术型社团组织和宣传招新工作

2016.09

参加学术型学生社团工作说明会

协助学术型社团工作

2017.02

学术型社团示范刊物评比

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协助各学术型社团完成示范刊物评比

2017.04—05

五四评比学术型社团部分

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收集各学术型社团的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到指定地点。

三、      学术型社团工作部部长联系表

职务

姓名

学院

电话

主席

李兴

经济学院

13628461918

正部长

李文

艺术学院

17721870480

副部长

刘浩凡

生命科学学院

18224456270

陈宇杰

计算机学院

18935380264

方嘉圆

电气信息学院

18224477412

李真黎

文学与新闻学院

15520726115

张天一

华西药学院

13547869688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