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关于评选四川大学2020-2021学年十佳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骨干、学生社团工作先进集体的通知

时间:2021-04-23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团委、学生社团:

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现开展2020-2021学年十佳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骨干、学生社团工作先进集体的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及名额

1.十佳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全校范围内评选十佳学生社团10个、优秀学生社团20个。

2.优秀学生社团骨干:由各分团委推荐,每个分团委推荐不超过5名,原则上每个社团推荐1人。

3.学生社团工作先进集体:全校范围内评选10个。

二、评选条件

(一)十佳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评选条件

1.注册时间满一年的学生社团,自愿参评;

2.管理机制健全,社团活动审批和新媒体管理规范;

3.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的社团活动,参评年度内无违纪现象;

4.社团活动格调高雅,活动效果和反响良好,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二)优秀学生社团骨干评选条件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在读学生,承担学生社团运行管理的主要工作;

2.应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思想政治类社团和志愿公益类社团负责人须为中共党员;

3.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排名在专业前50%

4.全心全意为社团发展服务,为社团成员成长助力,组织引领社团成员成长进步,推动学生社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学生社团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参考各学院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建设考核(学生社团部分)结果,结合各学院学生社团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进行评选。

三、评选程序

(一)十佳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评选程序

1.十佳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的评选由各学生社团自主申报。学院分团委进行资格审查,经学院党委同意后进行申报。

2.由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进行资格审查和初筛。根据社团基础建设情况、社团活动开展情况、社团影响力、社团荣誉等情况打分,确定社团排名,按照评选名额1:1的比例初筛30个社团,并公布入围名单。

3.现场答辩。按照排名的先后顺序,前十五的社团获得参加十佳学生社团答辩资格。由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组成评审小组进行打分,排名前十的社团获评十佳学生社团”;前十五的社团中未被评为十佳学生社团的,与排名为十五到三十的社团被评为优秀学生社团,并进行公示。

(二)优秀学生社团骨干评选程序

优秀学生社团骨干的评选由个人自主申报,学院分团委进行审批,经学院党委同意后进行申报。经评审小组评比,确定优秀骨干名单。

(三)学生社团工作先进集体评选程序

学生社团工作先进集体的评选由评审小组参考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建设考核(学生社团部分)结果,并根据各学院学生社团实际工作成效进行评选。

四、工作要求

1.及时报送材料。各学生社团严格按照考核工作要求于2021429日(周四)18:00前报送考核材料,具体包括《四川大学十佳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申报表》(附件1)、《四川大学优秀学生社团骨干申报表》(附件2及相关佐证支撑材料。所有考核材料须提供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电子材料需同时提交电子版(DOC格式)、加盖公章后的扫描件(PDF版本);纸质材料须加盖公章,仅需黑白打印,提倡节约,杜绝浪费。

2.严肃工作纪律。如发现评选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或干涉、影响评选结果的,或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违规举办活动的,以及在学生社团新媒体管理、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严重疏忽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该社团在本年度评优评奖资格。

电子版材料提交邮箱:scusauoffice@163.com

纸质版材料提交地点:望江行政楼240办公室

联系人:寿老师 85401222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林新瑜同学 13976590827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焦腾飞同学 19828337817


附件1:四川大学十佳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申报表

附件2:四川大学优秀学生社团骨干申报表


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

四川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21423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