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学生社团工作网站!

冬去春来,社团活动蓬勃发展

时间:2022-03-22  作者:  点击:

正值初春暖阳之际,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陆续开展,为新学期注入新的活力。


黄丝带协会解剖开课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2月28日下午,由四川大学黄丝带协会举办的解剖开课仪式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顺利举行。本次黄丝带协会面向2020级临床八年制的同学与2021级华西各学院新生,为即将展开解剖课学习的同学们和新生医学力量做好准备工作。

解剖课开课仪式第一项,由来自华西口腔医学院的赵崇钧同学和蒋宇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主持发言。仪式第二项,由四川大学黄丝带协会协会指导老师,董立华老师在仪式上对即将开始解剖课程的一年级同学们做分享。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标本陈列馆内,王永贵、杨振华教授所捐赠的人体骨骼处,向前辈们献上鲜花,并且在教室进行神圣庄严的宣誓仪式,面对无数无私奉献、为医学事业奋斗终生的前辈,许下他们的诺言。

   

图一:同学们踊跃签名


                           

图二:董立华老师与同学们做分享



                           

图三:同学们向前辈们致敬


飞扬俱乐部“雷锋月”大型维修活动成功举办

新学期、新征程,三月“雷锋月”如期而至。以“创新实践,服务川大”为宗旨的四川大学飞扬俱乐部于2022年3月5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成功举办大型公益维修活动。

活动期间,吸引许多同学驻足、询问。接待位的干事进行报修的登记工作,维修部的技术员负责解决电脑问题,维修部干事们也在旁虚心请教、观摩学习。

每一台在活动期间被送进飞扬摊位的电脑,经过技术员的维修,会在当天返还机主。同时,为了活动以后能够更好地开展,飞扬俱乐部还会对所有维修电脑的机主进行一段时间的追踪访问,确保机主所反映的问题已经被顺利解决。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雷锋月、学雷锋”的号召,不仅让同学们得到了帮助,也让飞扬俱乐部的干事们获得了更多的经验。

                           

图四:大型维修活动摊位布置完成


                           

图五:技术员正在为一台电脑拆机清灰

                           

图六:技术员正在处理老师的电脑问题


                           

图七:接待位正在指导机主填写维修单


华西口腔学术英语单词比赛顺利开展

2022年3月10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种植修复基础科研兴趣社团,黏膜癌发生机制及其转移研究社团以及华西口腔医学院院学生会学习部于线上举办了华西口腔学术英语单词比赛。

3月8日,工作人员在“2021学术英语单词比赛选手交流群”提供无答案题库,以供参赛者学习。3月10日大家通过问卷星,分开做题,内容有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涉及到将要学习的各种英语单词以及科研文献翻译。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共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本次比赛让大家体会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期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生社团能开展更多精彩的活动。

                           

图八:选手交流群截图


                           

图九:部分获奖同学



关闭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团委办公室

邮编:610225